close

  

這幾年來,對於咖啡店越來越感興趣。

朋友都會問:「那你一定很喜歡喝咖啡囉?怎會這麼愛喝咖啡?」

其實並不…我沒有很愛喝咖啡,要喝的話也喜歡喝新口味或者是

有巧克力啊!肉桂啊!太妃糖啊!焦糖等,而且要大於咖啡量(笑)

喜歡咖啡店的原因是…店的裝潢擺設及設計風格,還有咖啡店給我

不一樣氛圍。當然食物也相當重要囉!實在不喜歡只吃氣氛,食物

卻…不是很重視且價格又貴的咖啡店。現在咖啡店的早午餐及下午

茶真是越做越精緻且好好吃喔!會讓人還想再來的慾望呢(笑)

 

咖啡店的熱潮已經在許多國家蔓延了。

台灣也越來越多有特色且很有風格的咖啡店出現,

像是我喜歡的「Booday 蘑菇」 「COPO de Café 杯子咖啡」

「Ancre café」等等,現在看到許多部落客有介紹好多不錯的咖啡店喔!

等我回台灣,一定要去看看(笑)

 

韓國的話更是越來越多呢,我還在台灣的時候,

這本書才剛上市不久,一直就很想很想買了(笑)

稍微翻了一下內容,看了一下照片,真是令人心動

_5  

(照片取自於「台灣東販出版社」)

作者yossy,一位日本女生在英國認識了韓籍丈夫,之後定居在首爾,

因此開始尋找不錯的咖啡店,一年內居然去過將近100家咖啡店耶!

這是yossy的部落格:http://seoul2009.exblog.jp/

另一位作者kay,因為工作關係來到了韓國,也是認識了韓籍丈夫,

書裡負責咖啡店採訪及資料收集。

kay:「一邊享用早午餐一邊悠閒度過假日,是我最愛的咖啡生活方式。」

真是說得太好了真是讓我有想衝去首爾的衝動啊(笑)

  

日本的話應該是裡面最多的吧(笑)

只是相關的書籍在台灣出現的比較少,在日本的書店裡還是蠻多的喔!

激起我想要在這個大城市裡冒險旅行的衝動(笑)

於是就準備展開咖啡店旅程了!

20120222  

對我來說

能夠在咖啡店裡度過悠閒的午後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,

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。

20111227      

※延伸閱讀

城市中小探險▐ 享受平凡之中的小幸福「Booday 蘑菇」

 城市中小探險▐ 盛夏 午茶時光「COPO de Café 杯子咖啡」二訪

城市中小探險▐ 午後 雨聲街「COPO de Café 杯子咖啡」初訪(上)

城市中小探險▐ 午後 雨聲街「COPO de Café 杯子咖啡」初訪(下)

城市中小探險▐ 夕陽陪伴的午後「Ancre café」連三訪(上)

城市中小探險▐ 夕陽陪伴的午後「Ancre café」連三訪(下)

2011@Aug 26/Sep 06/Sep 07「薄多義BITE 2 EAT」連三訪

2011@Aug 12「Cozy Lane 溫暖小巷烘焙坊」

arrow
arrow

   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