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美麗的日本已經剛好一星期了,很多人都問我習不習慣?還可以嗎?

說真的,第一天晚上一個人睡覺時,還真不習慣(笑) 但那天之後就立刻

能夠適應這裡的生活作息囉!自己打理一切,飽足三餐,洗衣服(以前完全不會),

打掃房間,金錢管理,整理衣服等大大小小的事,突然覺得自己有在進步成長呢,

  

這是我們公寓旁的「田間中央公園」,面積算蠻大的,而且整理得很乾淨,完全沒有

垃圾或是狗便便(笑)連公廁也超乾淨的。每到下午總是會聽到小學生在那裏打棒球、

跑步玩耍的嘻笑聲,以前很討厭這種很吵的小孩,但在這裡完全不會,反而很喜歡(笑)

きれいだよね^^

這是某天傍晚的時候,夕陽剛日落不久,天空變得好美。

こちら、月も丸くてきれいだよ^_^   

記得這天剛好是台灣的中秋節,這裡的月亮也很圓很美喔

  

我超喜歡這間房間的啦!從小就夢寐以求房間能夠有個小陽台,

讓陽光能夠照射進來,真是太完美了啦

我們的公寓是ㄇ字型的,然後有兩層樓,中間是停放腳踏車,

而且每天早上都會有人定時來清掃整理我們的公寓喔!  

  

這是我們公寓的隔壁住戶,每間都超美的啦!大家都會把自己家整理的很乾淨很美。

ウサギみたいね^_^

這也是別人的住家,你相信嗎!?   

  

公寓附近的販賣機,旁邊還有專門回收寶特瓶的桶子喔!這裡回收要分的很清楚。

村の市場  

離我們公寓最近的生鮮超市「村の市場」好喜歡這幾片木板的設計,連超市也不能放過。

わあ~

前往「東金駅」有兩條路可以走,一條是走平面道路會經過許多住宅區,另一條則是走

國道126,車輛相對的比較多,但只要一直直走就會到車站了,而且路上有許多間家庭

餐廳,還有大型超市、書店等,這是在橋上拍的,是不是很美呢

本屋、おもしろいね

路上會看到無敵顯眼的書店,超級好笑的啦!想說找天一定要去看看^__^

サイゼリヤ  

有我喜歡的「サイゼリヤ」,這裡的餐廳都很大一間,而且還附有停車場喔!

台湾料理!? 台湾の国旗^_^  

這附近有中華料理、韓國料理及美式料理,意外發現有「台湾料理」,而且還飄揚的國旗,真是令人感動呢

電車が来たよ!  

總會經過平交道,必經之路。發現每個人開車都會左右看一下之後才會開過去,

而且電車要來時,圍欄就會先放下來,大約過了一下子電車才會經過。

赤いし、丸いし、さらに大きいですよ!  

這是昨晚的月亮,真是無敵大的啦!而且很紅、很圓,超級清楚的(笑)

以上都是我住的公寓,還有周遭環境。

 老實說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方便許多,但一開始沒有腳踏車的時候,大約走了將近

 五十分鐘的路程才到學校,不過現在有了腳踏車,卻只要二十分鐘就到了,果真證明

 了腳踏車在這裡的重要地位,而且因為日本每個人幾乎都擁有腳踏車,所以每台都會

 有防盜登錄號碼,像是我們的身分證一樣,如果遺失了可以很快到找到喔!真是聰明!

 有了腳踏車到車站也只要二十分鐘呢,而且在這裡騎真的比較安全,車子也都會自動

 停下來讓你先過,好貼心喔!不只這樣,連路人都會面對微笑的主動跟你打招呼,居

 然連正在跑步的小男孩經過我的時候,也對我說「こんばんわ!」,真是令人感動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千葉県 田間 サイゼリヤ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