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明堂」

☀ 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(天母新光三月後面)

 09:00-21:30

 (02)2876-5283

2011@ July 29.

對於「三明堂」真的是朝暮思想著…一定要來吃!

果真,今天終於來了啊(笑)光看部落客們的介紹

以及照片,真是令人受不了

 

只要經過這裡…真的不得不多看幾眼(笑)

上排掛滿了布簾以及插了幾根長旗子,相當有日本味

玻璃門貼滿了「三明堂」許多有名的料理及點心。

還有抹茶口味、芝麻口味等的霜淇淋喔!

貼滿了雜誌的報導,不只中文雜誌有介紹,甚至日文

雜誌也有介紹喔!

店外貼著大大的menu海報。

淺顯易懂的大大menu海報,不只餐名詳細,照片也

相當清楚喔!真是太貼心了啦(笑)

看了是不是超吸引人的啊! 

「 手作り和菓子」

也是「三明堂」的招牌之一喔!

對於醬油丸子 」(みたらし団子)、「三色團子」(三色団子)

非常熱愛的我,更是不能錯過囉(笑)

但由於今天吃太多了啦!只好下次再來品嘗看看囉

 很多雜誌都有介紹過喔!

接著進入店內,也是貼滿了雜誌報導,相當的豐富。

本店招牌「草莓大福」

櫃檯旁邊也貼著超級美味的「草莓大福」 (いちごもち大福)

 「鯛魚燒」(たい焼き)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啦(笑)

 還有好多和菓子(L) 

櫃檯上擺了小透明櫃,裡面擺有「銅鑼燒」(銅鑼焼き)也很有名喔!

以及最下面那排的醬油丸子 」(みたらし団子)。

 

店內擺設 

店內的擺設,相當花俏(笑)但還是有日本味在。

  

牆壁也貼了一排餐點名稱及相片,上面也掛了幾盞具有日本味的小燈籠。

剛好桌子有客人剛買和菓子的提袋,很有日本古典美哦!

介紹了好多,接著介紹是美味的日式料理囉:

「特製麻糬烏龍麵」 

「特製麻糬烏龍麵」 $160

自從發現這家店時,我就已經想好了要點這道料理了(笑!會不會太快了啊)

加上看到許多部落客的介紹之後,更加篤定!哈哈,已經等不及了啊!

清澈且接近淡金色的湯頭,淡淡的柴魚香味…相當的喜歡,格外的清爽好喝

裡頭的料有小白菜、海帶芽、魚板、蟹肉棒、蔥花及主角「麻糬豆皮」全部都

是我最喜愛的食物(笑)「麻糬豆皮」…真的很好吃!豆皮並不會像市面上的

那樣甜,我喜歡!裡面包著QQ黏黏的麻糬,真是絕妙的搭配,好好吃

重點是「烏龍麵」…一吃進嘴裡,發現也有太Q了吧!我想想…這好像是我目前

吃過最滑嫩Q勁的「烏龍麵」吧(笑!真的沒在誇張)好好吃!真的務必請來品嘗看看

生菜沙拉

「芝麻醬開胃沙拉」

這是套餐裡其中一樣,對於不愛吃生菜的我,還蠻喜歡的哦!

 

主要是芝麻醬料很香的關係,所以全部吃光光了(笑)

左邊為「漬蓮藕」

一開始以為是我不愛的味道,但這酸酸的甘味我還蠻喜歡的。

 小菜 

右邊為「蒟蒻塊」

光看這粉紅透明的小果凍,感覺很有彈性Q度,沒想到居然是甜甜的味道,

哈哈!還沒意外的呢(笑)不過我好愛喔,有點草莓的味道說(個人覺得啦)

本店招牌「草莓大福」 

「草莓大福」 (いちごもち大福) $60

 當時覺得價位上有點偏貴,所以沒有打算要吃,而且自己本來就沒有很愛這種

 和菓子的甜點。但又想想「草莓大福」「三明堂」招牌和菓子甜點耶!

 怎麼來這不吃呢!而且有許多客人一進來這,就問說「請問現在還有草莓大福嗎?」

 這能讓我不吃嗎(笑)

送來時,才深深感受到「草莓大福」會不會太大顆了啊(笑)之前去「口福堂」

看的「草莓大福」也沒這麼大顆耶!

草莓真的很大顆,酸甜度剛剛好。 

請看看裡面的餡料!好大一顆且非常飽滿的新鮮草莓,重點草莓是日本產的喔!

吃起來不會太過於甜,稍微偏酸了一點點,正是我喜愛的酸甜度(笑)

真材實料,好好吃 

外面裹著紅豆泥,不會過於甜膩,甜度剛剛好喔!還有麻糬的部分…薄度恰到好,

不會膩!因為市面上的都會很厚,反而無法突顯出餡料的味道,而且會膩。 

 所以「草莓大福」相當推薦給大家喔

朝暮思想…終於來了! 

對於「三明堂」的餐點及甜點,相當的滿意喔

 不論是「烏龍麵」或是「草莓大福」都很推薦給大家哦!

 而且如果覺得「草莓大福」的價位有點偏貴的話,其實

 兩個人share也可以喔,因為吃完半顆就還蠻飽了(笑)

 記得來天母遊玩時,別忘了來品嘗一下QQ的「烏龍麵」

 及真材實料的「草莓大福」

推薦度:★★★★

找找在哪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